喝咖啡与风湿性关节炎有关?

2010-8-13 作者:管理员 来源:天上人间美食网


   喝咖啡与风湿性关节炎有关?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喝大量咖啡的人更有可能患上风湿性关节炎—一种损害免疫系统的疾病。
  这项芬兰人进行的研究发表在《英国医学会年报》的《风湿病》上。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饮用三杯以上咖啡的人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可能性是一般人的二倍。
  但这项研究并没有证明喝咖啡能导致风湿性关节炎,但它第一次阐明了它们之间可能存在着某种关系。有些专家认为这值得进一步的研究,而有些专家则对其真实性表示怀疑。

  科学家至今还不清楚导致风湿性关节炎的原因。约有1%的人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其中包括200万的美国人。这种病目前还无法治愈。但最近进行的一些研究发现吸烟与肥胖可能与它有关。
  它与老年人中由于年老体弱而得的关节炎不同。风湿性关节炎发生在当免疫系统发生病变的时候,发病部位是关节,可引起严重的感染,疼痛和僵硬。

  这项研究对19,000名芬兰人饮用咖啡习惯进行了长达15年的跟踪调查。该研究开始于70年代,当时这些人中还没有一个人患有风湿性关节炎。
  到1989年时,在每天喝三杯以上的人当中有0.5%的人患上了风湿性关节炎。而在每天只喝三杯或以下的人当中只有0.2%的人得了此病。
  该研究猜想,在咖啡中可能含有某种能促发风湿因子产生的微粒,风湿因子是一种在风湿病发作之前能在血液中检测到的抗体。

  研究成员之一KimmoAho博士指出,因为芬兰人都爱喝咖啡,因此很难找到不喝咖啡的人作对比,以显出咖啡所起的作用。KimmoAho博士是赫尔辛基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的免疫学教授。
  但是伦敦大学风湿病中心主任DavidIsenberg博士说,他对这一研究结果表示怀疑。
  “既然芬兰人这么爱喝咖啡,为什么他们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率不比其他国家高呢?”他说。
  在芬兰大约有1%的人患有这种疾病—这一数字与其他国家相似。
  Isenberg还指出,他之所以对这一研究结果怀疑,还因为该研究没有排除其他一些在该病发作过程中起重要作用的因素的影响。
  他说,“有时你会发现某些事情之间有一些偶然的联系—但这只不过是一种巧合而已。”
  英格兰伯明翰大学的风湿病学教授PaulBacon博士认为,这一发现值得进一步的研究。
  “你想知道别的国家的情况,以确定在喝咖啡与风湿性关节炎之间是否真的存在某种联系,或者说是不是与芬兰人喝咖啡的方式有关。”他说。
  Aho指出,要确定某种咖啡比另一种咖啡的效果更严重是不可能的,但是这种效果可能是与芬兰人冲咖啡的方式有关。
  他指出,煮咖啡在斯堪的纳维亚地区一直很流行,直到80年代过滤咖啡才占主导地位。在这一地区即冲咖啡并不为许多人所使用。
  煮咖啡就是将咖啡放在一个罐中煮,然后冷却一整天,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变得更浓。
  Aho表示相信,这种效果确实是有的,这可能是因为煮咖啡的原故。他还怀疑(蒸汽加压煮出的)浓咖啡(espressocoffee)也会有相同的效果,因为它也是经过浓缩的。

来源:网易健康频道

日期:2001.8.10 (责任编辑:餐饮美食)



精华推荐


热图推荐
美容支招:夏天吃鲈鱼可帮你预防晒伤
奶汤八宝布袋鸡的做法
碎米鸡丁的做法
煎瓤凉瓜
新闻速递
桂花糖藕
串烤山鸡
盐煎小黄花鱼
香酥鱼柳镶苹果

友情链接:网络营销 扎钞纸 面膜批发 片仔癀珍珠膏 金相显微镜 好看的电影 博彩通 博彩通 水电开槽机 打火机散件批发 联邦痔消 系统集成资质 香港电影 讨债公司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商务洽谈 | 公司招聘 | 客服中心 | 版权所有 |
备案号: 冀ICP备09102370号
Copyright © 2007 - 2009 天上人间美食网. All Rights Reserved